儘管杭州綠城老闆曾撂下“不贏建業解散球隊”的狠話,但唐堯東似乎更渴望勝利,畢竟昨晚與杭州綠城一戰,是他執教建業的最後一場比賽。最終建業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,依靠肖智最後時刻的頭球,頑強地以1∶1戰平綠城青年軍,同時也讓唐堯東以體面的方式完成謝幕演出。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吳情異
  句號戰績不佳 老唐下課
  本場比賽有將近三百名球迷遠征杭州,遠征團里出現了兩位耄耋老人的身影——85歲的馮寶奇和他81歲的老伴。馮老夫婦的壯舉感動了全國球迷,也感動了唐堯東,後者賽前表示希望打出好的成績回報球迷。“一分雖然不多,但對於我來講,我很滿足。”賽後,老唐發表了自己的臨別贈言,“我在河南進進出出5年,我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。無論是支持我的,還是不支持我的。但既然我在這工作,我就把河南當做我自己的家,不管以後去哪,心還在這。”
  2009賽季,唐堯東率領球隊奪得聯賽季軍、首次闖入亞冠賽場,他本人也以中超最佳教練身份直抵執教生涯巔峰。2011賽季中途,唐堯東再次回歸建業,輔佐荷蘭人邦弗雷雷成功保級。然而在時隔一年率隊重返中超後,老唐還是那個老唐,中超卻變了。眾所周知,老唐在管理球隊和增強凝聚力方面有一套,但他的臨場應變能力不足也是事實,尤其在中超各隊引進強援、大牌教練的背景下,這種短板更為突出。今年建業隊多次在形勢大好的情況下被扳平甚至遭逆轉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  輝煌畢竟是過去,職業教練就要用成績說話。因此,在球隊連戰連敗的情況下,老唐的下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就在與綠城的比賽前,老唐也就下課問題作出回應:“成績不好,教練就要承擔責任。這個賽季中超已經有四五個教練辭職了,這很正常。”
  問號建業未來 何去何從
  唐堯東下課了,究竟誰來接手建業?洋帥還是土帥?這是球迷最為關心的話題。好在本輪比賽之後,中超聯賽為世界杯讓路,建業隊將有一個多月的喘息時機,在這段寶貴的時間里,建業俱樂部當務之急就是趕緊找到合適的“救火”人選,將球隊重新帶回正常軌道。換帥如換刀,建業並非沒有過這樣的先例,比如中超元年的裴恩才,2011賽季邦弗雷雷加唐堯東的“棒棒糖”組合。但有句俗話講:風物長宜放眼量,建業俱樂部不應該單單放眼目前,還要做長遠打算。請一名教練過來,成績固然重要,也要兼顧青訓和球隊風格塑造。因此,建業俱樂部此次選帥十分慎重,有內部人士透露,河南足球事業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楊楠將於28日前往韓國,可能會跟意向人選進行實質性接觸。至於最終的新帥人選,或許在世界杯打響前有定論。
  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老唐謝幕 中超第一階段最後一場建業1∶1客場逼平杭州綠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12dfk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