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  東方IC供圖
  本報訊 (記者付垚 實習生王琪鈞 鄭勉玲) 眾所周知,每年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,可對於很多年輕女孩來說,她們更青睞3月7日這個日子。1986年起源於山東大學的“女生節”似乎更討年輕女孩的歡心,不僅高校里的很多女生會在這一天進行各色活動,一些已經步入社會的女性也會在這一天搞點兒小慶祝。
  昨天下午,記者來到了西安外國語大學,作為一所女生偏多的學校,這裡的宣傳欄上都是各種女生節活動的宣傳海報,例如聚餐、化妝知識講座等,還包括了和男生的聯誼活動。
  “每年學校里都會有這樣的活動,我參加過一次文藝匯演,表演的都是女生,感覺挺有意思的,男生在臺下一直尖叫,覺得特別開心。”大二學生小王說,雖說3月8日是婦女節,聽著總覺得沒有女生節好聽,女生節顯得很年輕。
  “這一天男生也會想辦法逗女生開心,有些還會貼出大條幅,上面寫著祝福的話,看著覺得挺有意思的,而且現在很多時候我們除了上課就是待在教室里玩電腦,女生節也算是一個交流平臺,讓業餘生活更豐富。”大三女生小曹說。
  在陝西師範大學和西北大學,也有很多關於3月7日女生節活動的預告,很多學生表示,除了上課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的,趁著年輕,希望多找些由頭讓自己的業餘生活更豐富一些,很多男生也表示,希望能夠利用女生節,認識更多的女生。
  同樣,在學校周圍的一些店鋪,圍繞女生節的促銷也在進行,西北大學南邊的一家化妝品店,就推出了女生節第二件商品半價的活動,不過為了同時吸引其他路人,店主把3月7日稱為“麗人節”,“現在大家都喜歡製造出一些節日來過,我覺得挺好的,生活本來已經很平淡了,總得自己找點兒快樂的事兒乾。”店主說。
  許多已經參加工作的年輕女性表示,“婦女節”這個名字聽著總覺得顯老,更適合給媽媽過,“我給媽媽準備了禮物,男友要給我買禮物,讓我制止了,我還想再年輕幾年呢。”已經工作了3年的周女士說。  (原標題:女生要過三七女生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12dfk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