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五位市民獲見義勇為表彰整合負債 通訊員供圖
  1月27日晚,一輛行駛在南京江北的D2路公交車上,來了一位“不速之客”。一名中年男新竹買屋子在上車後,揮舞著手中的刀,先搶座位,再搶錢。最後,在司機以及乘客的默契配合下,成功將這名男子制服。目前該男子涉嫌搶劫已被浦口警方刑事拘留,昨天下午,南京市浦口區見義勇為基金會對五名見義勇為群眾予以了表彰獎勵。  
  手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持尖刀搶座位

  女乘客慌忙永慶房屋下了車
  前晚8點半左右,一輛揚子公交D2路車正開往市區,抵達浦口桃園車站時,上來了一個拎著大包的男子,車開出站台百米不到,周師傅聽到後車廂里一陣叫嚷,“起來!大爺我要坐,把位子讓給我!mSATA”周師傅透過後視鏡一瞧,剛纔那名男子手裡拿著一把明晃晃的刀,對著兩個坐著的女乘客比劃。嚇得兩名女乘客立即站起身來,並很快地跑到後門口,趁著公交車抵達泰山新村站,慌忙下了車。據周師傅稱,當時車上有三十人左右,而這種乘客拿刀出來的,他還從來沒有遇到過。為了防止發生其他的意外,他加速向遠處一個治安崗亭駛去。
  又揮刀搶劫

  不過只要10塊錢
  搶到座位以後,男子暫時也沒有其他動作。很快,公交車行駛到華東MALL商業區,前方不遠處就是治安崗亭。
  “我最近缺錢,給我點錢花花,快點給我10塊錢!”突然,男子對坐在身後戴著眼鏡的一男乘客說,還說這名男乘客的十幾歲兒子剛纔罵他了。
  “我家孩子沒罵你啊。”男乘客爭辯了兩句,對方不說話了。這名男乘客也沒有搭理他,拉著兒子站到了後門附近,同時觀察對方的動靜。
  沒想到,過了一會,那名男子又突然站了起來,揮著刀衝到這對父子的面前。“和你說話,沒聽見啊?給我點錢花!”男子隨即伸出左手就去拉拽這位乘客的挎包,右手則拿著刀子抵著他。這位男乘客反應挺機智,大聲說道:“我身上沒錢,那個駕駛員身上有沒有錢啊,給他10塊吧。你把刀移開,我去問問。”
  這一大聲吆喝,全車的人都明白過來,是有人持刀搶劫。
  眾人配合默契

  三分鐘擒獲劫匪
  這時,一直留心著後面情況的司機周師傅,猛地一記剎車踩下去。公交車剋服了巨大的慣性後陡然停了下來。
  毫無準備的劫匪頓時失去了平衡,整個人向前倒去。被要挾的男乘客眼疾手快,一邊推開對方,一邊迅速抓住了對方的右手,將他手上的尖刀打落在地。與此同時,周圍的三名男乘客順勢圍上來,將男子反手控制住,按倒在地。
  司機和其他的乘客隨即撥打110報警。從男子揮刀搶劫開始,到最終被大家齊心協力地制服,前後不過三分鐘。一位目睹了這一幕的乘客表示,“簡直和電影一樣精彩!”
  犯罪嫌疑人有前科 未發現精神問題
  接到報警的民警,立即趕到現場瞭解情況,並將犯罪嫌疑人帶回泰山新村派出所。
  根據審查,持刀的男子李某是徐州睢寧人,今年45歲,曾經因為尋釁滋事、故意傷害和盜竊而被多次處理。案發當晚,他剛上車的時候,揮著刀嚇得一個女乘客讓座,也沒有乘客制止,於是就有了搶劫的念頭。他準備先搶10塊錢來試試車上乘客膽量,如果成功了,再繼續對別人下手。
  據瞭解,警方暫時沒有發現李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。
  昨天,警方表彰了司機周師傅、三名男乘客以及受害人劉某的見義勇為行為,並予以每人1000元的獎勵。(應當事人要求,文中人物系化名)
  通訊員 王強 孫洪 現代快報記者 孫玉春
(原標題:公交車上男子持刀搶劫 開口只要10塊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12dfk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